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豫剧艺术家王宽 入选央视年度慈善人物候选人

2016年04月22日 10:50 | 作者:左丽慧 | 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左丽慧)昨日上午,央视12套的记者鲜莉从北京赶到王宽家进行前期采访,她给王宽夫妇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王宽成为“cctv慈善之夜”十大年度慈善人物的候选人。而记者也从王宽夫妇处获悉,下阶段,他们把帮助的目标,定格在了尿毒症患者身上。

“我们最早关注尿毒症患者,是因为《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的‘剪纸姐姐’李婉君。”王宽告诉记者,“慢性肾疾病,特别是它所引发的尿毒症,还需要引起现代人的重视。”王宽夫妇认为,他们的义演如果只是救助一两个尿毒症患者,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义演,能引起全社会对尿毒症患者的重视;同时,希望用募集的资金成立公益基金,用于长期救助陷入困境的病人,这才是根本所在。

129761671

                          王宽夫妇家里挂满了资助的孩子们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王宽夫妇已委托郑州报业集团全程承办他们的爱心义演。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西安晚报》等西安媒体也将积极响应,跟踪报道。得知老两口筹办义演的事,鲜莉表示,希望能跟踪报道,全程记录这一爱心盛事。

也欢迎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积极参与义演,助力加油,在这个爱心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公益形象。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王宽 央视 慈善 候选人 尿毒症 资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