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菲的世界》作者获“布达佩斯大奖” 

2016年04月22日 14: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1日电(记者杨永前)为期4天的匈牙利第23届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21日在布达佩斯千年公园开幕,挪威著名作家乔斯坦·贾德被授予“布达佩斯大奖”。

根据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的传统,每年在图书节期间给一位世界顶级作家或诗人授予“布达佩斯大奖”。

布达佩斯副市长绍洛伊-博布罗夫尼茨基·亚历山德拉在授奖时说,环境保护在贾德的作品和他的意识里占有重要位置,他用作品提醒人们关注环境保护问题。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坦在开幕式上说,哲学是难以理解的,贾德为学生和年轻人打开了哲学世界的大门。

在图书节组委会当天安排的谈话节目中,贾德谈起了他的哲学小说《苏菲的世界》。他说,如果让他今天来写这部小说,他将会写得完全不一样,因为里面没有写亚洲的哲学和当今最迫切的哲学问题,即我们是否有能力维持地球上的生活条件。

贾德主要作品有《苏菲的世界》《青蛙城堡》《纸牌的秘密》《西西莉亚的世界》《玛雅》《比利牛斯山的城堡》等。他的作品多探讨人生的基本命题,引起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种族读者的共同兴趣。作为风靡世界的哲学启蒙书,《苏菲的世界》已被翻译成大约60种文字。

共有30多个国家参加今年的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斯洛伐克为今年的主宾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菲的世界 布达佩斯大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