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凝神聚力

全军高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综述

2016年04月24日 21: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凝神聚力——全军高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综述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王逸涛 解放军报记者黄昆仑、张良

四月的北京,春风送暖、生机盎然。红山脚下的国防大学校园,处处涌动着学习研讨的热潮。4月18日至22日,全军高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在这里举行。

这是在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深度调整大背景下,全军首次举办的高级干部研讨班,是推动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习主席对办好这个班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办班方案、确定参训人员,对筹划和组织好研讨班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听取研讨交流并讲话,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出席重要教学活动并作总结。

系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深入思考提出真知灼见、热烈讨论碰撞头脑风暴……连日来,来自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的高级干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共谋强军兴军发展大计。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需求寻计问策,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学员们深度武装头脑、探索实践新路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军“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的风眼。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作为改革的根本理论指导,自觉用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引领行动,为实现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凝神聚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学员 强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