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鄂湘:书香社会共筑梦

2016年04月25日 13:43 | 作者:万鄂湘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国家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民阅读力则是文化软实力的基石,它不仅反映出社会的精神风貌,也直接关系到国家软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强弱。近年来,随着“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具有战略意义的新理念在国家层面的提出,全民阅读问题已经引起广泛的重视。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激发人们的阅读兴趣,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形成和传承,对于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建设,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在多年求学、教学、科研、从政的历程中,读书已经成为我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读书之于我,不仅是做好工作的需要,也是发自深处的怡情养心、充实自我的内心取向。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我都愿意把“从牌桌走向书桌,从饭店走向书店”的理念分享给大家,并与单位的同志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共勉。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民革中央任职以来,我的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工作职责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但是多年来养成的读书习惯一直未曾改变,对读书的重要性的体会也愈加深刻。

读书学习是各级干部领导提高管理能力的必要途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打铁还需自身硬,治国还要能力强。如何实现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紧迫课题。我们应当通过不断地读书学习,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在我们的从政行为中。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万鄂湘 书香社会 国家文化软实力 国民阅读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