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苏州企业公益志愿者走进仁爱学校 助力特殊儿童融入社会

2016年04月25日 15:14 | 作者:任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来了一批熟悉的公益志愿者们,他们带来苏州特色食品青团子的制作材料及工具,和孩子们共同制作青团子。

1118725144_14615526391001n

                            图为仁爱学校的学生们在做青团子


秉承中国三星“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这一经营理念,借成立4周年的契机,爱宝健拉开了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序幕。3月30日下午,在总经理金汉奎的带领下,企业一行30人来到仁爱学校传递爱心。仁爱学校自2012年成立以来,秉承“伙伴”理念,为特殊儿童提供生态化环境支持,并为孩子们搭建适合成长的学习平台。

自2015年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国首个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来,园区教育系统更加注重校企合作联手办教育的理念。以往企业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特殊儿童生活和成长。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活动的同时,让仁爱学校的特殊儿童感受专业的职业技能学习、企业文化,实现中韩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孩子们领取工作服,戴好手套和口罩,走进食品制作区。“小手伸出来,姐姐和你一起做”“宝贝,你好棒啊”,在一楼餐厅里不时传来阵阵温暖的对话。孩子们对桌子上事先摆好的面团、豆沙馅都充满了好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青团子开始成型。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每一步操作都不容易,但孩子们做得都很用心。看到亲手做出的青团子,孩子们不停拍手,表达内心的喜悦。第一次揉面,第一次做青团子,最简单纯粹的笑容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等待青团子蒸熟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带来的运动器材和文具赠送给这群可爱的天使,并陪伴他们共同玩耍。最后孩子们和大哥哥大姐姐手牵手,领取并品尝了亲手制作的青团子,在“爱·陪伴”的主题中,体会了协作和沟通的快乐。

仁爱学校校长范里说,非常欢迎爱宝健这样的企业经常来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强了动手能力,且能让社会更多的人对特殊孩子有新的认识、理解,并且关心、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同时,也培养孩子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主动寻找快乐的信念,为他们早日回归主流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任萱)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学校 仁爱 孩子们 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