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六五”普法期间全国96.5%以上的中小学配备了法治辅导员

2016年04月25日 19: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白阳、邹伟)记者25日获悉,“六五”普法期间,全国已有27个省(区、市)制定了依法治省(区、市)或法治建设纲要,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25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介绍,“六五”普法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0个市(地、州、盟)、2670个县(市、区、旗)全面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各部门行业结合实际,开展法治机关建设、执法案卷评查等活动,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并结合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吴爱英表示,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活动的蓬勃开展,使得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参与法治实践能力不断增强。5年来,全国已有1159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得到了司法部和民政部的表彰。

根据报告,“六五”普法期间,各地各部门依托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动漫、短剧、栏目剧、微电影等已成为全民普法的重要形式。截至目前,全国共举办法治宣传广播栏目5200多个、电视栏目3800多个、报刊栏目6000多个;新媒体方面,全国普法办开通了“中国普法”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各地各部门创办普法网站3700多个,普法官方微博、微信2600多个,并定期组织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知识竞赛等活动,每年参与人数超过1亿人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法 法治辅导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