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人参与实施9·11袭击?美或将公布绝密文件

2016年04月26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473P4T8D7848131F107DT20160426093112

“9·11”恐怖袭击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政府可能即将公布一份关于“9•11”事件调查的机密文件。根据这份文件,有沙特公民参与实施了15年前的这起震惊全球的恐怖袭击。

报道称,只有为数不多的美国官员看到过这份绝密文件。该文件自从美国国会的一个联合委员会完成之后,一直被锁在国会大厦内。不过,美国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法案要求公布这一文件。参与起草这份文件的人也发出同样的呼吁。

报道指出,尽管这份文件一直保密,但那些熟悉文件内容的人对沙特阿拉伯与“9•11”袭击者的关联做出了足够多的暗示。

时任美国国会联合委员会的成员的前参议员格雷厄姆24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与媒体见面”节目采访时表示,这份文件应当公开,以结束有关这份文件内容究竟是什么的辩论,让美国公众可以对其中内容做出自己的判断。

在被问到发表这份文件是否会造成高度的消极影响时,格雷厄姆回答说:是。

格雷厄姆称,“9•11”事件中的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是沙特人。这些人是否得到了外界的帮助,是与这起恐袭事件有关联的最重要的悬而未决问题。

格雷厄姆还称,这些沙特人不会说英语,以前从未去过美国,而且整体教育水平不高。“我认为那些人竟能做成这种事情是不可思议的。因此,究竟谁最有可能给他们提供这种帮助?我认为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沙特阿拉伯。”他说道。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下令将这份28页的文件保密,不包括在国会对公众发表的828页的报告中。现任总统奥巴马命令手下情报团队对文件进行审核。格雷厄姆表示,他希望有关当局在今年6月以前能决定让公众看到这份文件。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沙特人参与实施9·11袭击 绝密文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