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宁夏中宁县政协穿针引线助力游子回乡创业

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 掀起杞乡招商引资高潮

2016年04月26日 14:53 | 作者:宋大为 吕媛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走咧走咧回杞乡,看看家乡新变化……4月15日,中宁县政协邀请身处五湖四海的中宁籍民营企业家踏上故土,以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让大家耳闻目睹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倾听大家对故乡民营企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宣传中宁、关注中宁,利用他们的人脉资源、创业经验,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带着技术回乡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献智出力。

来自各地的中宁籍民营企业家到中宁早康公司实地观摩了解情况。记者 宋大为 摄


改革开放之初,中宁人以爱拼敢赢、敢为人先的精神,率先突破计划经济体制的束缚,率先利用闲房、闲资和闲置劳动力,率先抓住当时短缺经济带来的机遇,开饭店、贩枸杞、搞建筑、办工厂,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道路,成为全区民营经济起步最早、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在市场经济的大风大浪中,掘到“第一桶金”的民营企业家一路领跑、占领潮头浪尖,抒写了承办全区首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大会的辉煌篇章,范海龙、周金科、孙占财、秦毅等一大批企业家成为中宁的形象代言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许多“创二代”、“创三代”传承接力棒,将事业越做越大。天元锰业入围全国民企500强,锦宁巨科、红宝实业等6家企业荣登宁夏企业100强,民营经济“中宁现象”引发社会各界探析热议。特别是近年来,中宁以创建全区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为龙头,创优环境、破解瓶颈,民营经济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和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目前,中宁正处于工业经济转型追赶的关键期和 “二次创业”的攻坚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宁民营经济面临着诸多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自治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深化中阿务实合作和中卫市打造“物流枢纽城市”等战略的提出和实践,以及中宁公布实行全区首个县级权力清单、运营区内首家实体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设立全区首支枸杞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组建运营全区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在全区率先成立电商孵化中心等,所有这些都为企业家在中宁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县政协希望中宁籍民营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帮助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利用他们的优势,宣传中宁、推介中宁,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中宁贡献力量。(记者 宋大为 吕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中宁县政协 游子回乡创业 政企互动交流平台 杞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