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丝路之梦”兰州美术作品展亮相京城

2016年04月26日 17:52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刘喜梅)翰墨歌盛世,丹青颂伟业。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丝路之梦”兰州美术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此次美术作品展是“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兰州市以文化为纽带深化交流,全方位展示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独特魅力的重要举措。


QQ图片20160426175219


“丝路之梦”,是寻觅和追踪先人的足迹和梦想,思考今人的期待和追求,既是民族复兴之梦,也是美丽兰州之梦。本次展览共展出110幅国画、油画等美术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兰州的艺术家们历经寒暑,通过多次重走丝绸之路,在沧桑厚重的历史遗迹和斑斓多彩的古道风光之间用心体会,用自己的生花妙笔和艺术感悟,绘制成的一幅幅贯通古今、观照现实的动人画卷。全方位展示了甘肃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的独特魅力,受到现场观众好评。

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万山在开展致辞时表示,兰州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之一,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独具特色的地理风貌。历史上,丝绸西去、天马东来,道教西渐、佛教东行,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在这里融合交汇、相互吸收,形成了多元一体的特色地域文化和旅游胜地。近年来,兰州市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成功打造了《大梦敦煌》、《鼓舞中国》、《西出阳关》等一批文化精品,赢得了“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赞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展览期间观众可免费观展。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丝路之梦” 兰州美术作品展 亮相京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