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江保安8年资助四川孤儿调查 其为孩子生父(图)

2016年04月27日 09:20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情义保安八年资助四川孤儿调查 其为孩子亲生父亲

浙江保安8年资助四川孤儿调查 其为孩子生父(图)

郑菊明在医院接受治疗

自3月5日起,浙江嘉兴多家媒体报道,嘉兴平湖市53岁保安郑菊明,八年前资助了一名四川宜宾兴文县的孤儿彩霞(化名),善举一坚持就是八年。年前,郑菊明被查出肺腺癌晚期,却仍然牵挂着千里之外的彩霞。为了不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病中的郑菊明还告诉彩霞“自己一切都好”。多篇报道出来后,国内数十家媒体转载,网友纷纷为其大义感动,赞其为“情义保安”、“嘉兴好人”等。

然而,成都商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情义保安”的背后,藏着一个长达10多年的秘密:郑菊明实为彩霞亲生父亲!

4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与郑菊明面对面时,他亲口讲述了被隐瞒的真相。其间,他几度流泪忏悔,称对不起自己的妻儿,也对不起彩霞和媒体,以及所有关心他的人。

A

谎言发酵

郑菊明的“事迹”见报后,嘉兴市各新媒体平台及时进行了转发推送。

嘉兴相关部门专门批示:“事迹如此感人至深,请相关新媒体平台要加大推送力度……做好慰问……,提前列入今年编辑的《最美嘉兴人》。”

媒体报道

“情义保安八年资助四川孤女”

据媒体此前报道:郑菊明自称于2008年在一张旧报纸上看到消息,说四川省兴文县有个小姑娘名叫彩霞,父母离家出走后被一户好心人家收养,但这户人家也很贫困,小姑娘生活很窘迫。“或许是一种缘分吧,就好像一个眼泪汪汪的小姑娘站在你面前。”郑菊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觉得彩霞很可怜,想资助她一下,于是拿起电话拨通了报纸上留的联系方式。“对方一口四川方言,听不懂。”但他还是赶到邮局,把口袋里的30元零钱汇了过去。

郑菊明告诉当地媒体,他通过事后的电话了解,得知收留彩霞的好心人叫刘小丽(化名),其丈夫是个残疾人,家里只有一个儿子,经济很不宽裕。当时郑菊明每月薪水只有800多元,他就瞒着家里,每月从工资里悄悄抽出几十元,给刘小丽寄过去,而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郑菊明一直坚持关心资助着远在四川的彩霞。

媒体报道称:郑菊明被查出肺腺癌并住院后,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能力继续资助彩霞了,为此整日心事重重。在同事一再追问下,郑菊明才把在心里藏了8年的秘密说了出来。郑菊明接受采访时说:“(他)想到了82岁的母亲,两个兄弟自会为她养老送终;想到了相伴多年的妻子,儿子儿媳都还孝顺;想到就要上幼儿园的孙子,自己总算享受了几年天伦之乐。”

“想来想去,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彩霞这个小姑娘。”郑菊明告诉前来采访的多名浙江当地媒体记者,“如果撑到最后自己实在不行了,我想见见她,不然太遗憾。”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