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唐卡公益基金“雪域助学”梵呗音乐慈善夜鸟巢举行

2016年04月27日 11:04 | 来源:乐活中国
分享到: 

——关注“雪域助学”行动,为公益发声

4月23日,“雪域助学”梵呗音乐慈善夜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慈善夜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主办,北京吉祥唐卡协办,旨在通过“雪域助学,心灯传爱”系列活动的开展,支持和帮助更多藏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机会接受教育和学习绘制唐卡。

b8763fd0ac75188a6c110c


唐卡公益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属机构,致力于传承古老唐卡艺术的精髓,倡导将唐卡这一千年传承的古老艺术带进大众生活,让更多的人回归内心,从而开启心灵内在的潜力。“雪域助学”梵呗音乐慈善夜的成功举办将吸引和带动更多喜欢唐卡、热爱唐卡的有心人士投身于唐卡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让唐卡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渊源流长、生生不息!


b8763fd0ac75188a6c110d


“雪域助学”梵呗音乐慈善夜由著名主持人朱迅女士主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唐卡公益基金总顾问叶星生先生,国研文化经济发展(上海)中心主任齐斌先生,著名唐卡收藏家、吉祥唐卡创始人王瑞先生出席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先生,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先生,《唐卡》电影总策划、唐卡公益基金会主任代英女士分别上台致词。


b8763fd0ac75188a6c1111


慈善夜主要由唐卡公益基金正式揭牌仪式、唐卡公益拍卖、爱心明星团队公益演出等环节组成。唐卡公益拍卖环节由著名主持人朱迅女士和著名唐卡收藏家、吉祥唐卡创始人王瑞先生共同主持,王瑞先生同时客串并担纲现场拍卖师。著名唐卡绘画大师、“黑金凸金”画法创始人仁青才让和当代杰出的唐卡绘画大师、“热贡艺术传承人”华旦才让分别于现场举行了唐卡绘制表演并捐赠精美唐卡参加公益拍卖活动。唐卡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筹建唐卡艺术学院。由殷旭、雪村、刘湘子、桑杰平措、阿佳组合、熊天平等组成的爱心明星团队于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公益演出,通过各自的公众号召力为“雪域助学”慈善活动助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唐卡 公益 慈善夜 雪域助学 贫困家庭 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