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母校师生筹十多万善款助力患病校友重生

2016年04月27日 15:04 | 作者:赵文涛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4月26日江西讯(赵文涛报道)一个患重病的网球少年,一个两个重病的苦难家庭,一封“苦逼”的网络求助微信;一个充满爱心的校园,一群守望相助的师生,20万的轻松筹,近10万的现金,为苦难的校友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江南四月,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对校友不抛弃不放弃的感人故事在赣鄱大地流传。


f832e471a78f188923d428


求助:一个家庭两个重病,苦命校友期盼殷切

“2012年,我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毕业后,在上海找到了一份网球教练的工作,生活过得安稳而快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1月,身体出现浮肿,呕吐,抽筋,食欲不振,遂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我检查结果确诊患了慢性肾衰竭,也就是俗称的“尿毒症”。从此就开始了漫长而昂贵的透析手术……”在网络得知占武天的事情后,一场为网球少年占武天的爱心接力,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浓情上演。

占武天,江西上饶市尊桥乡人,父母均为农民,无固定收入。2015年11月,年仅27岁的他被确诊为尿毒症,需要长期透析、换肾才能延续生命。2016年1月,他匹配上了合适肾源,但透析和肾移植手术所需的二十多万医药费用,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占武天的家在江西上饶市尊桥乡高山桥3号,一家五口,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在家务农没有收入;父亲是一个石匠,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父亲的一把砖刀在维持;家里还有一个年事已高的奶奶也重病在身,本需手术治疗,但由于占武天的病情,也只能在家简单服药。

“现在看着我的父母为了我的事情一天比一天的憔悴,我的心里十分难受……”祸不单行的病魔,像是一个晴天霹雳,让这个本该健康生活的青年,顿失生活的信心。无奈之下,他只有通过网络向母校和社会各界发出了求助信息,希望母校和社会的爱心人士,帮帮他这个年轻的生命。


关注:领导师生爱心如潮,微信关注迅速传开

在得知占武天的情况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赵恒伯等领导十分关心,号召全校师生积极为校友占武天捐助。一场为占武天的爱心接力在旅商学院迅速展开。

线上,该校团委、学工处、宣传部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把信息在全校传播开来。“请大家关注我们的校友,一起见证‘微力量’创造爱心奇迹”。短短一天的时间,点击率巨升,旅商师生和校友们的微信朋友圈已经被占武天的消息刷屏,大家都在尽最大努力传播消息,齐声呼吁,募集捐款。全校师生、学生家长、校友迅速将占武天的信息在微信扩散,并将轻松筹的捐献链接“秒刷屏”。

线下,在学校的号召下,该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师生迅速行动,贴倡议,开班会,举行爱心活动,大家积极为占武天捐款、筹款,为他带去爱的力量和生的希望。


行动:爱心无价守望相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爱心捐款倡议得到了旅商学院师生、学生家长和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他们在网上自发展开了爱心捐款接力活动,积极为捐款活动奔走相告,并为他送上祝福,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力争早日战胜病魔。

很多校友捐款后在自己的微信中转发倡议,在自己的微博好友圈里把大家的善意汇集起来,从而让爱心接龙活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师兄加油,所有旅商网球子弟都在为你祈福,祝福你早日康复!”“作为学生家长支持友爱!”“学校是家,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我们都挺你”等留言不绝于耳……短短一周时间内,就有3000多名旅商师生、学生家长、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爱心的汇聚,轻松筹捐款20多万元。

3月24日下午,该校学生社团举行了专场爱心募捐,2元,5元,100元……捐款不在多少,点滴爱心却可汇成江河。一位国旗护卫队学生拿出100元投进了捐款箱,“我是通过网上知道占武天患尿毒症急需救助的消息的,作为一个学生也许我的捐款并不多,但是我相信我们大家的爱心集合起来一定可以帮到他”。

该校各学院也纷纷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点滴爱心为占武天加油,为他战胜病魔送去最强大的支持。截至4月25日,旅商学院全校师生共为占武天校友募集现金71187.1元,校团委网络筹款9000多元。


救助:救助校友谱写真情,大爱旅商彰显担当

4月25日, 旅商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赵恒伯将全校师生线下的爱心捐款七万多元亲手交到占武天的手中,并代表全校师生送上了慰问。赵恒伯书记亲切的握住占武天和他父亲的手,关切的询问占武天的身体状况和今后的治病情况。赵恒伯书记说,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有困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团结一心和他共度难关,这次捐款活动彰显了学校大爱校园的理念,展示了全校师生一人有难,万人支援的宝贵精神。赵恒伯书记鼓励占武天要乐观面对困难,坚强战胜病魔,全校师生祝愿他早日康复。占武天接过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连连感谢母校的领导和师生,并为母校师生送上“爱心捐助恩重如山”的锦旗作为感谢,还亲笔手写了感谢信。

“我是不幸的,在这人生最灿烂时光却要面对病魔折磨;但是我也是幸运的,当生命发出求救时,有母校老师同学们为我加油,陪我一起面对……”在这场为占武天校友的爱心接力中,你、我、他,成百上千个旅商人的关爱汇聚大爱,让同学情、校友情、师生情书写了一曲真情的颂歌和生命的奇迹。对占武天校友的救助仍在继续,旅商人的温暖和爱心的接力也在继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校友 爱心 占武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