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海洋局:中国与东盟国家低敏感海洋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2016年04月27日 15: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27日发布专题文章,评价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低敏感海洋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文章称,目前中国国家海洋局与东盟国家相关海洋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海洋合作伙伴关系,以中国-印尼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为范例,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低敏感海洋领域的成功合作。

  文章指出,2012年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将海洋议题越来越多地纳入领导人互访与对话机制;依托区域国际组织及有关国际计划,中国已牵头组织发起并实施了30余个合作项目;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计划已资助了27个发展中国家(地区)的71名学生在华攻读涉海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中方开展的东南亚海洋环境预报及减灾系统等项目,为南海及周边国家提供海洋环境预报公益服务。

  2016年,《框架计划》第一个五年已经到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越介绍,国家海洋局将制订并推动实施《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6-2020)》,共同规划合作项目;并按照中央部署建设“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海洋局 低敏感海洋领域合作 东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