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好老板”颜家学:12年资助700余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2016年04月27日 16:22 | 作者:赵樱宁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分享到: 

他是重义的生意人,12年助学,20多万元捐款,让700余名家乡贫困大学生圆梦;他是重情的乡里人,修路、建厂,带领乡邻寻找致富的路子,帮助留守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他,就是贵州省江口县怒溪镇的善心人颜家学,不图名,不为利,发挥春晖使者的纽带作用,以最朴实的行动支持着家乡的发展,带动了更多热心人投身乡村建设。

“他每年都要拿出1万多元来奖励在高考中考出优异成绩、家庭又相对贫困的怒溪籍学生。就颜家学自身财力来说,能这么持之以恒地捐助,实属不易。”在怒溪镇已工作十多年的党委书记杨华军如是说。

从2004年到今天,颜家学的助学善行已经维系了12年,中途从未停止过。他说,贫困是阻碍山里的孩子们进入大学、追寻梦想的最大障碍——每年,这里都会有高考学子因为贫困不得不放弃学业,一两次的资助不足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只有尽可能地坚持下去,才能真正改变家乡的面貌。而颜家学的坚持正是源于让乡亲们实现教育脱贫的期望和憧憬。除开展公益助学外,颜家学还帮助家乡硬化道路、带领乡邻寻找致富的路子,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2015年10月,颜家学荣登“中国好人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颜家学 贫困 资助 大学生 家乡 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