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火箭军驻滇某部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重温民族记忆

2016年04月27日 16:46 | 作者:罗浩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云南网讯(记者 罗浩 通讯员 王文跃 朱雄)4月25日上午,火箭军驻滇某部官兵来到百岁抗战老兵熊文楷家中看望慰问,聆听抗战故事,重温民族记忆,并为其送医送药。

当日上午9时许,官兵们来到熊文楷家里,向熊文楷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熊文楷拉住官兵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部队官兵。”他为官兵讲起自己抗战时期的亲身经历,“我20多岁时主动参军,因为看到很多同胞都被日本侵略军欺负,日本飞机还轰炸昆明,想着自己年轻,就想出来打仗报仇。”为减少阻力,他没将参军的事告诉家里,事后家里人才知道。


002324a0abc8188aaf775a

                                       亲切交流了解情况


002324a0abc8188aaf775b

                                  认真对熊文楷身体进行检查


“你为国家和民族的安危兴亡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历史会永远记住你。”带队的部队长弋光国紧握着熊老的手,一边聆听熊老讲述当年战争的亲身经历,一边向熊老问好。当得知熊老书法桌椅破旧时,弋光国当即表示给其添置新的桌椅,并会定期看望慰问,组织医生每月进行全面检查。

随后,随队的医生为熊文楷进行了身体检查,“你晚上休息得好吗?你的饮食正常吗?你平常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的?”“你的血压都很正常……”,杨医生边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边进行细致检查,赠送了药品,并就常见疾病预防及健康保健等常识为其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1939年,熊文楷参加国民党60军步兵师奔赴抗日前线,在江西与入侵日军作战。自打记事起,他就喜欢读书写字。到了部队,熊文楷没放弃练字,“我从小就开始练字,那个时候还只能找同学借书来抄,打仗时也会用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

熊文楷的孙子熊泉介绍,熊爷爷平日待人随和,为人正直,虽年岁已高,但也时常练习书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熊文楷 慰问 抗战老兵 火箭军 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