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最美职工”

2016年04月27日 19: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耿家盛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

耿家盛、高凤林、顾秋亮、胡双钱、宁允展、周东红、管延安、方文墨、卢仁峰、潘玉华等10位先进典型,坚守高尚的职业理想,秉持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练就了高超的技艺技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愧为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不愧为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

发布活动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现场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主持人对“最美职工”进行了采访,全国劳动模范、新时期产业工人杰出代表许振超向10位“最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330余家地方文明网站同步播出发布仪式。

参加发布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劳动成就梦想,每个人只要立足岗位肯学肯干肯钻研,就能练就真本领、掌握好技术,就能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美好人生。要以这10位“最美职工”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发布 最美职工 文明 中宣部 中央文明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