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阿里公益打造“观水节” 全国开展观水活动

2016年04月28日 08:46 | 作者:杨琳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晨报讯(记者 杨琳)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北京晨报以及全国近40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2016全国水资源保护公益论坛暨观水节筹备启动仪式”,昨日在浙江千岛湖隆重举行。会上提出打造“中国观水节”的公益构想,决定以“君子观水”为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观水活动。


1461776802226

                      主办方在千岛湖上展示“冰书蕴湖”创意公益项目。


水是生命之源,而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淡水资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658个城市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缺水。

随着水资源危机的加剧,保护水资源已经成为政府乃至社会大众的普遍共识。

会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提出,保护水资源不光要从行动上发力,更要从理念上加以引导。其实,中国古代先哲早就提出过许多与水相关的理念。老子曾说,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孔子也认为,水有德有仁,有勇有智,公正有度,看似柔弱实则坚韧不屈,可包容万物又能澄清自我,所以“君子遇水必观”。

“今天,我们如果能够继承和弘扬‘君子观水’的理念,将水资源保护、传统文化传承和个人品德修养三者结合起来,让全社会都对水心存敬畏和感恩,这对于水资源危机的改善乃至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阿里巴巴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水资源保护一直是阿里公益关注的重点。2014年、2015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曾联合北京晨报等全国30多个省的媒体,连续发起了两届“江河卫士”主题公益活动,表彰奖励了120多名默默坚守在水资源保护与治理岗位上的“江河卫士”,并在全国十多个省份开展了“环保挑战”公益活动,使“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的理念深入人心。而本次大会中,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也同时宣布,正式启动2016年第三届“江河卫士”公益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阿里 观水节 水资源 江河卫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