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企业“梦想教室”公益活动:公益是一个美丽的循环

2016年04月28日 09:09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法国教育家爱尔维修说过:“即使是普通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会成为不平凡的人。”罗曼.罗兰也说过:“即使在最丑的孩子身上,也有新鲜的、无穷的希望。”

今年3月24日起,善林金融的“一地一校”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公司的志愿者奔赴上海郊区及周边省市为那里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堂堂快乐运动课程。

那么,善林为什么要做运动课程、财商教育这样的公益项目呢?他们为什么没有像别的企业那样去捐建学校、改善教学设施呢?这还要从一次受启发说起。

公益助学成就企业自身成长

今年“两会”,教育公平”这个议题被诸多代表提及。教育部副部长甚至做客新浪围绕基础教育公平和广大网友交流。一直以来,我国都存在因为地区、城乡和学校差别导致的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这也是社会力量能有所作为的地方。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善林金融“一地一校”公益项目追求的不是为了立刻获得一声“感谢”,而是让彼此之间都经历成长。

在设计之初,善林查阅了不少公司的企业公益项目。他们发现:经过这么多年国家对基层教育的不断投入,很多学校的“硬件”条件已经较为完善,而在“软件”上还有很多缺失有待提升,而其中有一家公司特意做了一个“梦想教室”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引起了共鸣。

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这家公司员工的责任感、创新思维、奉献精神得到了激发,也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管理能力。“梦想教室”的活动,既产生了长期社会效益、提升了公司软实力,也提升了这家公司的品牌形象,可谓一举多得的好事。

用善林自己的方式做公益

上面这家公司通过10多年的摸索,凭借自身的科技优势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企业公益之路,那善林金融又该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呢?

他们认为,对于教育的投资,从长远看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手段之一,也是企业实现社会责任的重要落脚点。3月24日,善林金融·善林宝“一地一校”公益项目正式启动。43名善林志愿者俱乐部成员和3名复旦、同济的大学生公益观察员,一起来到了位于青浦区的新希望小学,为四、五年级的100多名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排球运动体验课程。3月29日,志愿者一行又在位于嘉兴和苏州的春蕾小学和广泰小学开展了“一地一校”活动,50多名善林志愿者为200多名小学生带去了快乐运动课程。

之所以选择以运动课程为切入点,首先善林金融作为一家大型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本身对财富管理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善林的员工遍布全国主要城市,这让他们有足够多的企业志愿者力量。2016年,善林金融和中国女排强强携手,助力中国女排冲刺奥运;善林金融在普及女排精神、为排球运动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也为公司注入了精诚团结、不言放弃的“排球基因”。

善林人认为,寓教于乐是向孩子们普及女排精神、推广排球运动的有效方式。根据计划,在整个2016年上半年,将会在北至哈尔滨、满洲里,西至西安、昆明,南至珠海、佛山的至少20个城市举办类似的运动课程。到了下半年则会以财商教育主题活动为主,届时善林志愿者、高校学生、乡村教师会共同参与,还会将活动覆盖到更多地区,使更多孩子得到财商教育的启蒙,希望这样的课程将来能有助改善他们家庭的财务状况,为今后的美好生活奠定基础——这亦是善林金融经营的基本出发点。

上善若水、善者如林。我们相信公益是一个美丽的循环,真正的公益不是施舍和被施舍的关系,而是互相给予、互相成长的过程。如果你也愿意乐在其中,就请加入我们,一起为孩子做点什么吧!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善林金融 公益 一地一校 运动课程 财商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