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江苏省扬州市委建言出成效 促扬城百姓共沐"医改阳光"

2016年04月28日 09:50 | 作者:谭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实施“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18家区域医疗中心明年建成,年内全面推开分级诊疗,基本实现纵向医联体全覆盖……”4月20日刚结束的江苏省扬州市全市综合医改工作推进会上,一项项重要举措集中出台实施,今年扬城百姓将获得更多医改红利。而扬州市医改工作的深入推进,也离不开2015年扬州市委重点课题调研协商会上,民进扬州市委的建言献策。

近年来,扬州市按照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实施医药价格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等,阶段性成效显著。然而,民进扬州市委也在调研中发现,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困难重重,严重制约了综合医改工作。主要表现为:基础投入不足,制约服务职能;人才队伍薄弱,影响发展潜力;考核激励片面,缺少服务动力等。针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现状特点和问题分析,民进扬州市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进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市政府在支持建立苏北人民医院集团的基础上继续建立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大型公立医院为牵头医院的医疗集团,并力争做到市区社区医院全覆盖,乡镇中心医院有基地。重点建设基层医疗机构的特色门诊,形成个体基层医疗机构小而精,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满园芳的格局等。

民进扬州市委在扬州市委重点课题调研协商会上的交流发言得到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多项建议被采纳,成为扬州市医改工作中的重要举措。扬州市全市综合医改工作推进会上,基层医疗改革成为各项措施的重中之重。实施“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试点工作,建立远程医疗信息系统,开展远程医疗、预约诊疗、疾病管理等举措被提上日程。(谭正)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互联网+ 民进扬州市委 医疗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