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 白血病治疗中心成立

2016年04月28日 10:15 | 来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分享到: 

4月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白血病治疗中心在北京航天总医院成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爱心人士王海荣,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方世力,北京航天总医院院长戴天然、党委书记母林华出席活动。

404f7606-e73f-4d28-a618-fd9ecf92eaf9

                   (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ea18c504-5b0c-4c3e-9d80-cbc59c32c757

                           (图 与会嘉宾为白血病治疗中心揭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以“夏天基金”为纽带,扎实推进白血病儿童治疗公益项目,认真筛选贫困家庭的儿童,及时给予科学治疗,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全国覆盖,让白血病儿童不再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


cf5154fc-bf43-47ba-8ef7-1b61a0b14a50

                       (图 朱锡生秘书长授予爱心人士王海荣爱心证书)


“夏天基金”的捐赠人王海荣女士将每年出资100万,三年内共捐资300万元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助。此外,“夏天基金”还将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作为北京航天总医院的上级单位,方世力总会计师表示,北京航天总医院将始终秉承航天精神,践行仁爱、求精、团结、奉献的医院文化,不辱使命,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位患儿,为“夏天基金”的使用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


626e75ea-675f-4251-9680-6e7c12b24196

                     (图 朱锡生秘书长为专家团队代表授予爱心证书)


为保证项目的专业性、权威性、有效性,“夏天基金”委托北京航天总医院血液肿瘤研究所、北京航天总医院肿瘤科具体实施并聘请了以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郑胡镛为代表的治疗专家。治疗过程将按照“雪中送炭、公开透明、尊重意愿、效益共赢”原则,公开透明治疗费用,务求最大限度善用捐款,提升治疗效果。

据悉,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并以2-7岁居多。白血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尽管每年新增白血病儿童数量庞大,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经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儿童白血病可以缓解,60%-70%的可以治愈。然而,白血病需要2-3年的治疗,所需治疗费用为10-30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费用为30-100万,对于普通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夏天基金”将关爱、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夏天,阳光普照大地,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爱的阳光普照白血病群体,让更多的贫困白血病儿童看到光明与希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白血病 儿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夏天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