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民政部公布山寨社团 多家“风水协会”上榜

2016年04月28日 10:1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五批100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在这批名单中,有诸如“中国风水学会”、“中国风水研究会”、“中华周易研究会”等组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协会都以周易养生、风水预测等名义开办了培训班,收费从一期1万至3万不等。


“中国风水家协会”开办的中国中天易学研究院,开设“命理”、“风水”、生死科学调理化解等课程。网络截图


昨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五批100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在这批名单中,有诸如“中国风水学会”、“中国风水研究会”、“中华周易研究会”等多家与风水有关的组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协会都以周易养生、商业易学、风水预测等名义开办了培训班,收费从一期1万元至3万元不等。对于被曝光,这些组织有的拒绝回应,有的辩解其为香港社团。

截至目前,被民政部曝光的“山寨社团”共计427家。民政部表示,将根据社会举报情况持续更新名单并对已注销的社团进行监控,同时接受公众继续提供这些社团的活动线索。


“新央视大楼外形会干扰附近商圈财运”

在一个名为“中华周易研究会”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提升身体运势的五大方法:减肥法》的文章,称太胖会让运势走下坡并提供了念咒减肥的方法。

文章中说:“在吃鱼的时候,小心的将鱼骨头用黄色的纸巾包起来,在第二天傍晚的时候,找一个没有人看得见你的角落,把包着的骨头放在地上,用右脚踩住,小声念道:呼拉马里塔!这样就可以变苗条了。”

此外,该文章还介绍了让自己变漂亮的咒语和使用方法:“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然后凝视着自己的眼睛,对着镜子哈一口气,将大拇指按在哈了气的镜子上,念出咒语:我漂亮了,我漂亮了。第二天的你将变得充满生机与活力,如此坚持三个月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变瘦了,也变漂亮哟!”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山寨社团 民政部 风水 山寨社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