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点资讯英文版成美国热门新闻聚合应用

2016年04月28日 1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点资讯英文版成美国热门新闻聚合应用

中新网4月28日电 今天下午,GMIC全球互联网大会移动新媒体论坛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一点资讯CEO李亚在现场的数据和案例分享中提到,一点资讯在美国硅谷成立的关联公司推出一点资讯英文版ParticleNews在去年连续两次获得美国App Store推荐,已成美国热门新闻聚合应用。ParticleNews作为第一个由中国人创办的,面向主流英文市场的资讯产品,它的成功,为国内其他互联网公司探索国际市场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参考。

据李亚介绍,一点资讯在2015年4月在硅谷成立关联公司,展开全球战略部署。在创始人,前雅虎中国区研究院院长郑朝晖的带领下,众多拥有Google、Facebook、LinkedIn等美国背景的技术大牛协同推出一点资讯英文版ParticleNews,这也是第一个由中国人创办的面向主流英文市场的资讯产品。去年7月底ParticleNews登陆AppleAPPStore,历经两次小版本迭代后获美国苹果官方商店精品推荐。同年10月,苹果发布iOS9.1正式版之际, Particle News再次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个英语国家的苹果AppStore精品推荐中新闻聚合类应用“News”类榜上有名。

一个创业公司短短数月就在美国这个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扎堆的国家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点资讯着实让“我伙呆”。问及其成功原因,李亚打趣的说到,“可能是苹果觉得一点资讯英文版与AppleNews惺惺相惜吧!”这显然是玩笑之言,追根溯源,大家就会发现一点资讯在美国取得的成功并非偶然。

据了解,一点创始团队有很强的“美国背景”。任旭阳曾任百度市场与商务拓展副总裁,后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斯隆管理学硕士项目;郑朝晖博士曾任雅虎中国区研究院院长,回国前在硅谷总部负责雅虎全球市场的搜索质量和个性化主页研发。另两位创始人首席架构师陆荣清、首席科学家李欣博士也都在美国读书并工作多年。

此外,一点资讯进军国际市场真正的信心来源于其全球首创的技术优势,即兴趣引擎。简单来讲,“兴趣引擎”包括搜索引擎、推荐引擎、兴趣订阅三个核心内容,以用户的“兴趣”为核心贯穿阅读的始终。除了主动搜索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还结合了用户搜索行为所触及的全网数据,不断学习用户的兴趣再进行推荐,并由用户主动“订阅”深化这一兴趣,建立兴趣之间的连接点,使用户获取信息更加高效、精准。一点资讯以全球首创的“兴趣引擎”切入美国市场,同时发挥创始团队在美国的资源和人脉优势,将一点成功模式复制到美国,成为真正有全球科技影响力的中国互联网创新企业。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新闻资讯APP竞争愈演愈烈,既有腾讯、网易、搜狐这样的传统门户客户端,又有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基于推荐引擎的创新式APP。而一点资讯却一直保持‘闷声不响’的姿态,然而在这无声之下他还成功的展开了国际化战略,且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公司从印度、日本等地迂回发展,目标直指创新层出不穷、竞争最为激烈的美国市场,成为鲜有的以创业公司身份挺进美国市场的先行者,这足以看出一点资讯在国际市场的野心以及对齐自身技术的信心。”

在互联网行业日益浮躁的今天,一点资讯用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真正以技术为驱动的公司应有的态度——卸去炒作,一切用产品技术说话!如今,一点资讯全平台日活2480万,已成为国内第三新闻资讯APP,仅次于腾讯新闻及今日头条。同时在最新版本中,一点资讯创新加入应用号功能,该功能是其产品极致化与傻瓜化的集中表现。一点资讯应用号功能一方面更加便捷的为用户提供有用的阅读内容,一方面更是成为一点资讯与第三方平台连接的桥梁,通过应用号功能一点资讯便可与众多优秀的生活服务等更多非资讯类APP有机融合,真正成为一个全网化入口。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点资讯 ParticleNews App Store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