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部分山寨社团被曝光后仍在运营 多冠以国字头

2016年04月29日 08:12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新闻1+1》2016年4月28日完成台本

——山寨社团,为何那么多?

(导视)

解说: 

你能想象这些冠以国字头的社团,竟然是山寨的吗?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刘振国:

这些社团开展活动的时候,往往是选择比较大的场所,有的甚至在人民大会堂。

解说:

你能想象这些山寨社团被民政部曝光后,依然我行我素吗?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负责人 江先生:

没事没事,咱们协会正准备在人民大会堂和政协礼堂搞新闻发布会,过了“五一”。

解说:

66万多家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正规社会组织。仍然不能满足公众需求?

《新闻1+1》今日关注:山寨社团,为何那么多?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我们来关注山寨社团这样一个选题。也巧了,今天下午我们两路记者分别联系了一个叫做“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一个叫做“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一开始两名记者分头打自己的电话,结果打完了电话两个人一碰头发现,他们是给同一个人、同一部电话在打电话。那为什么两个“国字头”开头的协会竟会是这样的一种状况?这跟民政部最近公布的山寨社团的名单有什么样的关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解说:

中国风水学会、中华易学协会、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旅游摄影家协会……这些冠有“中国”、“中华”甚至是“国际”字样,有着高大上名字的协会,如今却出现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五批100家“山寨社团”的名单中。

字幕提示:

2016年4月28日 新闻。

今年以来,民政部加大对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曝光427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等非法社会组织。

解说

427家“山寨社团”的名字发布在民政部的官方网站上,今天,我们的记者拨通了这份名单中一些“山寨社团”的电话,遭到民政部曝光的他们,还在继续运营吗?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负责人 江先生:

没事没事,咱们协会正准备在人民大会堂和政协礼堂搞新闻发布会,过了“五一”。终身会员费一千块钱。搞专栏,搞笔会,就是搞出版。社会培训也有,圈里有很多老师,你们自己沟通交流学习就可以了。

解说:

即便被民政部曝光,丝毫也不影响一些山寨社团的正常运营,而且继续在人民大会堂搞发布会。对于自己负责的协会进入民政部“山寨社团”名单一事,他并不认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寨社团 山寨社团多冠以国字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