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南双峰"假证之乡":当地人PS艳照敲诈官员(图)

2016年04月29日 08:49 |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图1-2 双峰县城多家银行的显示屏滚动字幕.JPG

双峰县城多家银行的显示屏滚动字幕

标语成为县城“风景”

双峰,湖南省中部一个建制于1951年、现在隶属于娄底市的县,因县境内有两座山峰相对耸立而得名。

这里曾经走出过清代名臣曾国藩、中共早期领导人蔡和森、著名妇女领袖蔡畅等名人,享有“国藩故里,湘军摇篮,女杰之乡”之誉。

县城不大,上述名人的印记随处可见——仅有的两条东西走向主干道,其中一条就以蔡和森命名;另一条南北走向的连接道则被定为“曾国藩大道”。此外,县城里还有以“湘军”命名的诸多店招。

名人效应之外,双峰县城的“风景”,要数横幅与标语。

“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打一场惩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攻坚战!”几乎所有银行大门前的显示屏上,这样的滚动字幕都是必不可少的;“坚决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电信网络运营商的门店前,也大多拉着这样的横幅。

“从横幅和标语可以感受到被公安部挂牌成为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后,双峰所承受的压力。”一位双峰当地知情者说。

至于为啥标语中没有“PS敲诈”这个公安部给双峰挂牌时做出的归类?知情人介绍,一是由于PS敲诈其实已经过时,但近年大量积案被破使得外界对双峰的印象还停留在“PS敲诈”上;二是PS敲诈本身也属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2015年11月开始由公安部牵头、全国范围内发起的严打电信诈骗,用现在的标语更为准确、全面。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