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南双峰"假证之乡":当地人PS艳照敲诈官员(图)

2016年04月29日 08:49 |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图4 娄底到双峰的省道上,打击PS敲诈勒索的大型宣传牌很醒目.JPG

娄底到双峰的省道上,打击PS敲诈勒索的大型宣传牌很醒目

10年不诚信“演化史”

2004年,全国打击假证制售,双峰被公安部列入警告名单。严打升级,加之逐渐可以在网络上查验各种证件,假证产业迅速萎缩。

双峰县的造假产业开始步入第二个阶段:以做假证为幌子进行诈骗。央广《新闻纵横》栏目当年曾经到走马街镇暗访,曝光了这种骗取所谓制假风险保证金的诈骗行为。

第三个阶段是电信诈骗,最开始是通过发短信“请将钱打到某某卡号”。近期因被公安部通缉而投案自首的谭敦辉,就是在2013年6月17日用这样的方式,成功骗得江苏扬中一公司会计网银转账500万元。

电信诈骗后来出现了一个分支。一些双峰人开始利用PS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各地官员和成功人士。PS敲诈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收身份证办银行卡,有人负责收集官员照片和信息,有人负责PS合成淫秽图片,有人负责寄敲诈信,还有人负责取款。

2012年10月,浙江省上虞市原教体局局长宣霞金收到双峰籍犯罪嫌疑人寄的PS艳照敲诈信,先按要求汇出10万元,没想到对方还要追加,宣霞金只得报警。此事被人发上网,引起纪检部门关注,宣霞金终因经济及生活作风问题“落马”。

PS敲诈“生意”明显红火,诈骗成功率大幅提高,是从2012年11月西南某省一厅级官员被爆不雅视频、事件经网络发酵后开始的。有的诈骗人甚至将敲诈信浓缩成一句话:“你想成为第二个×××吗?请把钱汇到××账户。”

据了解,2012年至2013年间,黑龙江、江西、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先后破获“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大都来自双峰。

短短10年,双峰再次“名声大燥”,这一次是因PS敲诈。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