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南双峰"假证之乡":当地人PS艳照敲诈官员(图)

2016年04月29日 08:49 |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图3-2 走马街镇上,打击PS敲诈的标语随处可见(2).JPG

走马街镇上,打击PS敲诈的标语随处可见

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地区

不过,据《新京报》梳理,自2009年以来,双峰县被公安部先后5次点名批评:

第一次,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双峰县因短信诈骗被挂牌整治;

第二次,2010年,全国“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双峰县被明确为“电信诈骗职业犯罪群体原籍地”;

第三次,2011年,“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双峰县成为打击制贩假证的重点地区;

第四次,2013年,“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双峰县“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敲诈勒索犯罪”被重点提及;

第五次,2015年11月,公安部、工信部、中宣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23个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智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双峰县又因“PS图片敲诈”被确立为全国首批重点整治的7个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重点地区之一。

2016年4月20日,双峰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缉令,就27名涉嫌利用PS合成淫秽图片进行敲诈的双峰籍嫌疑人发布悬赏通缉。

据澎湃新闻梳理报道的另一组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双峰被公安部挂牌事出有因——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搜到2015至2016两年全国各地法院共审理的19起利用PS淫秽图片敲诈勒索案。作案地点虽散布全国,但涉案的41名被告人竟全部来自湖南,其中更有28名出生于双峰。

被挂牌为“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在双峰人看来很不光彩。但知情人介绍说,无论是制贩假证,还是PS敲诈,都呈现出团伙作案的特点,这或许由于血缘、地缘关系构成的团伙能降低被抓的“风险”。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