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南双峰"假证之乡":当地人PS艳照敲诈官员(图)

2016年04月29日 08:49 |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图2 甘棠镇上一电信营业厅门店外的横幅.JPG

甘棠镇上一电信营业厅门店外的横幅

要尽快摘掉不诚信的标签

双峰县所辖某镇的工作人员,4月27日向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坦言,虽经历了从制贩假证到短信诈骗再到PS敲诈的进化,但并不等同于那些看似过时的非法手段就不再使用。

“只要有市场需求,做假证、短信诈骗、PS敲诈还会继续存在,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年年大力宣传教育外加重点打击,却仍有发案的原因吧。”

另一个发案的原因,看上去也与双峰县没有多大关联——从制贩假证时代开始,较多的犯罪行为是在外地发生的;而在双峰县近年来持续推行的专项打击活动过后,此前在双峰本地从事制假诈骗活动的,也大都流窜到外地做案了。

“目前已查获的PS敲诈犯罪大都发生在外地,被敲诈的也都不是湖南官员,但指责却都集中在双峰身上。”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面对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时,与三年前接受《廉政瞭望》采访时的表述几乎一致,多少带着些喊冤的意思。

2015年11月,在被公安部“挂牌”之后,双峰全县再次进入高压状态。2016年3月18日,县委书记吴德华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说,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确保摘掉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

双峰县委宣传部上述工作人员将电信诈骗连同PS敲诈、制贩假证一起看作不诚信的行为。他说,要尽快摘掉双峰在全国人民心中不诚信的标签,“2016年的目标任务,就是要通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项行动,将双峰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降低90%。”

截至目前,效果还算不错——数据显示,今年至今双峰只接到1 起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报案。

另据了解,双峰县政府还在积极引进产业,力争拓宽就业渠道,转移闲置劳动力,从源头上消除电信网络诈骗的土壤。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