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委员考察科技项目发展情况

2016年04月29日 11:06 | 作者:吴合庆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4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副主席张羽飞率政协委员考察三亚科技项目发展情况,让委员们了解三亚科技项目的发展情况,更好地为三亚经济科技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和促进市重点开发项目的顺利进展。

考察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三亚百泰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相关汇报。三亚百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研发产品为钙立速,钙立速项目是三亚市政府重点扶持发展项目,目前这里正在建设全国最大的纳米氨基酸螯合钙的生产地。 

在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后,容丽萍表示,三亚现有的健康产业仍以综合型医院为主,健康养生产业链上的品牌、多元服务远远不能满足本土居民、游客以及“候鸟”等人群的需求;三亚百泰科技的发展壮大可以带动三亚的健康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改变三亚的产业布局结构,为地方财政创税增收,为三亚高科技产业注入新鲜活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建立与企业的联系,给予政策上扶持,推动项目发展。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中科院三亚遥感所进行调研考察。在遥感地球所三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观看了环境与灾害预报小卫星星座1B的快视回放以及资源一号02C卫星和资源三号卫星数据产品,听取了关于三亚站建设、运行、人才队伍的相关汇报,并参观了三亚站新建的学术交流中心设施。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协委员 科技项目发展情况 科学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