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公益帮扶活动小记

2016年04月29日 13:45 | 作者:吴玉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今年4月20日,民进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会办公室接到一个来自浦西街道办事处的电话:“你们捐赠的这些物资很实用,街道的困难群众都很满意,真的很感谢你们,也希望‘冬日暖阳’活动能继续办下去!”

时间回到2015年的12月26日,民进连云港市委会的24名会员冒着严寒,带着2000余件衣物、500余册图书,驱车前往浦西街道,开展“冬日暖阳”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会员们将一件件经过整理消毒、套着干净袋子的衣服,一本本崭新的图书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头上都冒了汗,心里暖洋洋的。

2014年10月,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联合海州区慈善基金会确立了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冬日暖阳”,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设立固定的慈善捐赠点,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闲置品,精准地确定帮扶对象,集合社会力量,确保公益帮扶收到实效。当年的12月20日,市委会就将5000余件衣物、3000余件书刊和学习用品送到海州区板浦镇生活困难群众的手中。板浦镇慈善工作站站长张学高感叹说:“这些物品对我们板浦镇的困难群众来说是最实惠的,我们需要这样实实在在的帮助!”

2015年9月,市委会又通过爱心捐赠点向海州区蔷薇社区的困难群众和海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环卫工人们捐赠全新衣服372套。

截至目前,共有10个基层支部、累计百余名会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将民进人的公益心、奉献情持续播撒出去。

从2008年开始,连云港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每年都能收到来自民进市委会的礼物,有时是几节精心准备的课程,有时是一笔爱心捐款,有时是取暖设备、运动鞋、保暖袜,礼物虽然简单,却都能送到这群“特殊”孩子们的心坎上。

2008年6月,民进连云港师专支部向在岗在职的会员发出倡议,每名会员每月捐出50元,帮助赣榆区厉庄镇坝西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这个倡议,师专支部一坚持就是8年。到2016年,支部共帮扶了15名困难家庭的学生,有的学生已经顺利走进大学校门,用知识成就自己更美好的人生。

2010年,民进连云港“义工团”成立,社区的空巢老人家庭、万家乐老年公寓、残疾人康复中心,6年时间里,处处都留下了“义工们”的足迹,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促膝谈心,点滴的爱与陪伴让老人们在暮年享受到生活的快乐;春游、蛋糕烘焙、康复训练、文艺表演,精心组织的活动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不再孤独。2010年以来,民进连云港“义诊团”持续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医疗专家们走进农场、乡镇、环卫所,将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百姓最需要的地方。

爱心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让社会服务工作中凝聚更多人的力量,让每名参与者的爱心如源源不绝的流水、如永不停息的小溪,让帮扶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拥有更为长远而持续的效果,是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孙传先如是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连云港市 冬日暖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