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为生命筑就坚固的禁毒防线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调研综述

2016年04月29日 14:06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的话:

让毒品远离每一个生命体,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期待,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4月7日至15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副主任陈学亨率专题组赴云南、广西两地,就“禁毒工作社会化”议题开展调研。期间,专题组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委员们不辞辛劳、积极建言。今天编发的稿件正是这次调研的成果之一,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撰写调研手记,敬请关注!



禁毒防线


让毒品远离每一个生命体,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期待;让毒品远离人群,也是全国各级禁毒部门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人人拒绝毒品,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焦点和努力方向。

4月7日至15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副主任陈学亨率专题组一行,来到云南、广西两地,就“禁毒工作社会化”这个议题开展实地调研。专题组不辞辛苦,深入一线,行程千余公里。大家普遍认为: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特别是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康复、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管理等各个方面,都需要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

国家应调整相关政策,修订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制,大力支持禁毒社会组织的发展,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广泛参与,提高禁毒工作社会化水平,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禁毒防线 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