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洋码头获GMIC 2016年度十大最有价值创新产品奖

2016年04月29日 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洋码头获GMIC2016年度十大最有价值创新产品奖

中新网4月29日电 由长城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主办的科技娱乐盛事“HELLO FUTURE — GMIC X 年度盛典”28日晚在北京举行,会上颁发了年度互联网科技类八大奖项。作为国内知名的独立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荣获GMIC “2016互联网时代年度十大最有价值创新产品”奖,成为获奖的十名企业中唯一一家跨境电商企业。与洋码头共同获奖的还有特斯拉、滴滴快的、蚂蚁金服、瓜子二手车、秒拍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要努力解决和打破中国零售行业的壁垒,实现国际商品的高效流通,让中国消费者可以在相对平等的价格下获得同样的商品,这是洋码头创业的初衷”,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表示。作为此次“2016互联网时代年度十大最有价值创新产品”奖项的获得者,洋码头对产品与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体现了洋码头多年来坚持实现“引领中国消费全球化”的理念。

当下,中国消费者面临的困境是,国内商品价格高于全球、品类不够丰富、高品质商品数量不足。为了打破国内外消费壁垒,洋码头首创海外场景式购物模式,通过买手扫货及自建国际物流体系,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海外高品质商品,顺应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首先,洋码头坚持做买手制交易平台,平台上聚集了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专业买手,每天数千场直播呈现全球最新优质商品,同时,坚持做海外直邮,当行业多数以保税为主时,洋码头就坚持做直邮模式,目的是要帮上下游构建更低门槛的供应链,通过场景式购物模式和社交化元素,让更多海外卖家和中国买家之间有很好的交易和互动,降低海外商品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距离感。

其次,洋码头自成立之初就搭建国际物流体系,通过自建的官方物流贝海国际来缩短物流周期,完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目前贝海国际已在全球建立了12大国际物流中心,服务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周有40多个国际航班入境,世界各地的商品进入中国只需要5天。今年,贝海物流还将通过各项手段将成本降低30%。同时,通过贝海物流的“海外直邮”服务,确保商品从海外到国内各个运输段的封闭性、安全性以及物流状态可实时查询。

无论是海外直邮、买手制场景化购物、自建物流,还是建立国内退货仓支持本土退货保障消费者权益,早期这些外人看来有点“另类“的想法,现在都证实了洋码头的思维创新性与前瞻性。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此次“年度十大最有价值创新产品奖”唯一登榜的跨境电商企业,洋码头的创新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其首创的海外场景式购物模式及多方面的购物消费保障,极大的优化了传统海淘购物体验,成为行业内的先行者。

据悉,GMIC X 年度盛典由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主办方倾力打造,奖项摒弃了传统评委投票的评奖方式,通过整合互联网行业全网大数据,经过滤与权重配比最终评选而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洋码头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