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走近中国公益大使乌兰雪荣 愿把公益当作终生经营的事业

2016年04月29日 14:58 | 作者:王慧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青年歌唱家,她用清亮的歌声,广阔的音域,独树一帜的音乐魅力感染了无数听众。作为高级定制服装品牌的创始人,她对时尚的敏锐嗅觉,对设计近乎完美的自我要求赢得客户的赞赏。作为影视导演、制片人,她坚守文化输出者应有的担当和自觉,坚持做有价值、传递正能量的作品...乌兰雪荣,这位有着多重身份的新时代女性标杆,在多个领域里取得的成就每一件都堪称传奇。更值得钦佩的是,乌兰雪荣一直默默地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


Img446803562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这位中国公益形象大使——乌兰雪荣。带着满是敬佩的心情与她相坐而谈,近距离能感受到她身上散发的亲切的气场。她精神饱满,好似对很多事情都充满了激情,谈起公益更是表现出了热忱,及对公益事业的执着。

做公益的初衷是希望唤醒人内心的善意

在采访前与她的员工攀谈中,我们从中获悉到乌兰雪荣经常会为身边遇到困境的朋友送去金钱和物质上的帮助,并且不计回报。除了对待身边的人如此,她还坚持不遗余力的去参与到各类公益活动中,包括:环保类公益、关注留守儿童、心灵类公益等等,都会奉献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对她的这些作为称之为善良、爱心,她笑答:“我做这些一部分的动力是源于你们所说的,但更多的是想唤起人内心的善意。”

她用自己的早年的经历告诉我们:她总是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别人,从中收获到不仅仅别人同样的善意,更帮助她的事业顺遂,使得她的生活充满欢乐。所以她考虑要用公益之举唤起人内心强大的善意,这样更多的人可以“获益”。以少聚多,慢慢的社会就会形成巨大的善念。


Img446803563


参加各类公益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多存一点善念,多行一些善举,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别人,你将会发现,生活中因有了感恩的心而多了欢笑、快乐、真诚,少了虚伪、欺骗、伤害。”乌兰雪荣说出这些话,坚定、朴实、有力量!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她都在身体力行的做着与公益相关的事情,最近组织或参与的几项大型公益更是涉及多个领域。

2015年底,她组织的“追梦人·回家”公益活动,把目光聚集在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朋友身上,用实际行动、资金去帮助这一群体,并呼吁社会关注他们的生活现状;

她策划的“寻找追梦人”旨在帮助心中有梦但在前行路上遇到困难的人,帮助他们圆梦,同时为社会发掘人才,找到有道德感,责任感,使命感,正直优秀的杰出人才;

她参与的“暴走世界,大爱圆梦”追梦人全球环保公益行活动,用“暴走世界”的系列行动广泛呼吁公众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激发与催化公众对于维护生态平衡的正确认识和参与。

在我们赞叹她做的那么多却讲的那么少的时候,她用了几个简单的“只是”来阐述她的想法:只是想让人们去关注到社会的弱势群体,只是想呼唤起人们心中的善意来帮助有困难的人,只是想让更多的人关爱环境,爱惜生命,以全新的生存理念对待生活...

她用众多的公益之举来践行着社会责任,来感动社会感动着大家。她表示在公益的这条道路上,她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希望能产生更多的能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当然,她更多的希望是想让公益普罗大众,让全民都有做公益的意识。


Img446803564


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营造健康的公益环境上

谈起民间频现的公益乱象,乌兰雪荣说:“现在太多人在用‘公益’的幌子,打着‘慈善’的旗号来谋求自身的利益,骗取正直善良人们的爱心,毁坏了社会信誉体系,为公益萌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使得许多真正想做善事,奉献爱心的人望而生畏。“

频频出现的虚假公益严重破坏了公益的环境,使得更多的民众对公益心生防患,这就严重的阻碍了公益更好更广泛的遍及。“营造健康的公益环境是我们要长期奋斗的目标”乌兰雪荣说道。另外,还有一方面是乌兰雪荣想要更多去关注的,那就是大多民众的公益意识。在她看来:当下许多民众对做公益的理解就是要捐钱、捐物,否则就不能做公益,这是对公益很狭隘的一种理解。其实,公益很多时候不是给别人捐助钱,更多的是要改观人的态度,改变人的想法,唤醒人的善意。

面对眼前这位诚信、善良、勇敢而又执着的乌兰雪荣,似乎要在喜爱、热忱、专注等形容此前都加上“十分”才能贴切的形容出乌兰雪荣对公益的态度。她不断的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探索,并坚定内心要将公益当作终生的事业来经营,小编内心不仅被深深地触动,更是被她的“为了让社会变得美好,为了让正能量不断的传递”的自我使命所折服。

乌兰雪荣发起的“寻找最美追梦人”公益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跟随这位全身都散发着正能量的女子的脚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用行动来支持她,支持她的公益事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乌兰 雪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