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2016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6年04月29日 15:06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4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16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并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自治区派驻纪检组积极协助机关党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紧盯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财物制度的落实以及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收入申报、收受礼品登记等制度的落实。凡涉及干部任用、重大工作部署、事关工作大局和机关干部职工关切事项都要经过机关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从根本上杜绝铺张浪费,节约行政运行成本。进一步规范健全机关处级干部廉政档案,为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以“零容忍”态度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大会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廉政法规学习,开展廉政宣传月、“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举办“政协大讲坛”,建立廉政文化长廊等。过去一年,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截至2015年12月底,自治区政协机关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同期下降23.58%,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41.3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5.83%。

刘卉要求,2016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严明党纪,保持党纪的刚性约束,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同时,创新思路方法,突出惩治重点,扩大约谈函询覆盖面,把党内监督、干部群众监督有机结合,扩大监督范围,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发挥好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梁 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刘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