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肯尼亚105吨偷猎象牙将被焚烧

2016年04月30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哭泣的“象牙塔”:肯尼亚105吨偷猎象牙将被焚烧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堆积成山的大约105吨象牙和超过一吨的犀牛角将在肯尼亚被放火焚烧。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的焚烧活动旨在加强人们的自然保护意识。肯尼亚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再次展示打击象牙交易的决心。

敦促签署禁令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8日,肯尼亚内罗毕,肯尼亚野生动植物局进行走私象牙焚烧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8日,肯尼亚内罗毕,肯尼亚野生动植物局进行走私象牙焚烧准备工作。

据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公布的消息,去年,非洲共有大约3.5头大象被猎杀,现在只剩下40万至50万头。

据该组织报道称,自1960年以来,已经有近98%的非洲黑犀牛被猎杀。一公斤象牙的黑市价格大约为1000欧元,一公斤犀牛角甚至超过5万欧元。

众多的自然保护组织主张焚毁这些偷猎品。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弗雷耶尔说,“储存这些被没收的偷猎品费时费力,消耗大量资金。”另外还蕴藏着贫穷国家通过非法销售这些偷猎品赢利的风险。

肯尼亚政府敦促国际社会签署一份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象牙、犀牛角交易的禁令。今年秋季在南非举行的世界物种保护大会将对这一提案展开讨论。早在1980年,全球大多数国家就签署了禁止象牙贸易的协定,但是也有少数国家是例外。

肯尼亚自然保护机构通过互联网上不断宣传大象活着更有价值的道路。对于肯尼亚来说,大象和犀牛这些生灵给肯尼亚带来了众多的好处:据世界旅游组织提供的消息,2015年肯尼亚的旅游业收入就高达20亿欧元,几乎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肯尼亚 偷猎 象牙 焚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