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五一北京部分高速暴堵12小时 14名游客被甩团

2016年05月01日 07:5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五一北京部分高速暴堵12小时 14名游客被甩团

▲昨天13时,京平高速出京方向拥堵。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小长假首日53万人次游公园客流还将再创新高

市属公园今迎首次“临时限流”

昨天,“五一”小长假以晴好天气拉开序幕,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接待游客53万人次。今天市属公园将迎来客流高峰,当核心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将首次启动“临时限流”措施。交通方面,昨天北京11条高速路发生拥堵,受新国展车展影响,京承高速进出京方向均堵,上午堵到了六环外。

□游园

植物园游客量同比增70%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点,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在小长假第一天接待游客53万人次。排名前三的是天坛公园8.2万人次、动物园7.6万人次、北京植物园6.7万人次。另外,北海公园6.3万人次、中山公园2.9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明显,均增长20%以上。

从全天的客流分布来看,北京动物园、植物园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动物园上午人流增速明显,植物园的游客量更是同比增长70%以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植物园内800多种世园花卉以及欧洲牡丹、芍药等各色春花亮相,为游客带来了视觉盛宴。

此外,香山公园内有两万株的花毛茛展出,这种被喻为“像罂粟一样美丽的花朵”,在本市其他公园很难见到。

陶然亭公园南线花街至名亭园,沿湖栽植以木茼蒿、三色堇、黄晶菊、矮牵牛为主的草花花卉2.3万余盆,总面积668平米。南线游人较少,安静舒适。

限流五分钟即可缓解拥挤

根据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今天,市属公园将迎来客流高峰,当核心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启动“临时限流”措施,这也是市属公园首次提出该疏解引导措施。

为应对大客流到来,市属公园已提前公布了8家公园的10处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首先将采取扩容措施,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34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出入口管理、专人疏导。如果扩容措施实行后仍然缓解不了游客越来越多的情况,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预计今天客流高峰时将首次实施。与故宫全园限流不同,市属公园是在局部的核心景区短时限流,一般持续五分钟即可缓解拥挤状态。”

今天可选“冷景”轻松游园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广大游客,今天为避游园最高峰,大家可以选择游园舒适度高的“冷门、冷景”,这样可以节省排队入园的等候时间,避开人流,舒适游览,赏花观景而不看人。如颐和园,可以避开人流量大的东宫门、北宫门,选择从西门或者南如意门进入。去天坛公园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120路、17路、20路等公交车从人流量小的西门进入。

另外,北海公园的东、西门,中山公园的西门也是公园“冷门”。“冷景”如天坛公园的神乐署,正在举办“天坛雅乐文化开放日”,不仅可以走上舞台与演员面对面进行交流,“零距离”触摸难得一见的古乐器,还可以派代表到演出的后台探班。再如颐和园的八方亭、玉带桥,北海公园的濠濮间、铁影壁,动物园的鹰山、犀牛河马馆等同样大有“看头”。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五一 高速 暴堵12小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