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前右翼高官违反《公职选举法》被起诉

2016年05月02日 17: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5月2日电(记者沈红辉 刘秀玲)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组2日以违反《公职选举法》罪名,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航空自卫队前幕僚长田母神俊雄。

检方的起诉书说,田母神在2014年初参选东京都知事落选后,同两名竞选团队成员挪用政治资金,向5名其竞选支持者支付了280万日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酬劳。此举违反了禁止参选人“收买”支持者的《公职选举法》。

田母神2014年初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其支持者为此成立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筹集竞选资金。今年3月,田母神被揭发当年筹集的政治资金中有逾5000万日元(约304.5万元人民币)“用途不明”。检方随后启动调查,并于4月以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逮捕田母神。

日本广播协会2日援引田母神辩护律师的话称,田母神否认相关指控。

田母神俊雄现年67岁,是日本右翼代表人物之一。他2007年出任航空自卫队幕僚长,2008年因发表论文否认并美化侵略战争遭撤职。随后,他进入政界,并长期参与、组织右翼活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公职选举法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