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加快实施“调转促”

2016年05月02日 1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5月2日电(记者张紫赟)当全国汽车行业持续低位徘徊时,安徽汽车行业却逆势上扬,一季度该省累计生产汽车39万辆,同比增长21%。

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为应对市场变化,2014年8月江淮汽车尝试推出小型SUV“瑞风S3”,月均销量保持在2万台以上。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近9万台。

2015年,安徽省经信委出台了《安徽工业精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明确提出要突出十大高成长性产业发展和传统优势转型升级,通过三年努力,打造300个安徽工业精品。

近年来,安徽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设立了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引导支持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开发新产品。

在积极改造传统产业调存量的同时,安徽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优化增量,深入推进新型显示、智能语音等十大高成长产业发展。目前,中国(合肥)智能语音产业园已投入使用,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加快建设,京东方10.5代线及配套项目等正式开工。

在合肥市高新区,由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系留旋翼无人机,可升空200米载重5千克。公司董事长周勇说,国际同类产品平均升空100米载重0.9千克,并且这款无人机的成本价格仅为国际同类产品的65%。

作为成立不足四年时间的新公司,赛为智能正是因为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便达到1.35亿,同比增长超出41%。”周勇说。

新兴产业正逐步成长为安徽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安徽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安徽生产总值4647.3亿元,同比增长8.6%。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汽车行业 安徽 江淮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