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文龙坚

2016年05月03日 09: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记者从广西南宁警方了解,5月2日下午,南宁警方“神剑2号”专项打击行动再传捷报——警方专案组在南宁市高新区高华路一小区内,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中的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之——文龙坚。

2015年12月,广东省深圳市一公司财务人员报案称,有人冒充其公司领导发出信息,要求其将巨额投标保证金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其汇出款项后发现被骗。深圳警方立案展开调查,发现文龙坚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列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2016年4月1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包括文龙坚在内的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

经初步侦查,警方发现文龙坚很可能已潜逃至南宁市躲藏。南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支队、宾阳县公安局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动对文龙坚展开全面搜捕。然而案发后文龙坚深居简出想方设法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不少难度。南宁警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全面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平台,通过大量的分析比对、摸排核查,不断抽丝剥茧,逐步收紧了侦查范围,最终锁定了文龙坚位于高新区高华路某小区内的藏匿之处。

4月30日以来,为了争取最佳抓捕时机,南宁警方连续作战,放弃“五一”假期,组织了十余人的警力,每天对其落脚点及周边区域展开24小时不间断蹲守,最终迎来了战机。

5月2日下午14时30分,南宁警方专案组进入该小区文龙坚租住的房间内将其抓获。当晚23时许,南宁警方将文龙坚移交深圳警方展开后续调查工作。

此前,公安部A级通缉令十名涉嫌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中的另一名宾阳籍在逃人员吴春燕已于4月15日到南宁市宾阳县新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3年4月,吴春燕等人涉嫌利用计算机网络手段窃取了他人QQ密码向事主的QQ好友实施诈骗,涉案金额600万元,被浙江永康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后被公安部列入A级通缉令,作为十名涉嫌特大网络诈骗罪在逃人员之一被公开通缉。(央视记者 傅琦恩 何柏霖 编辑 陈晓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安部A级通缉令 逃犯文龙坚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