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亚军丁俊晖打出生涯最棒世锦赛 低开赛季终排第9

2016年05月03日 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丁俊晖本赛季前期成绩平淡

丁俊晖本赛季前期成绩平淡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王牧青) 14-18!北京时间今晨,丁俊晖在2016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不敌绰号为“莱切斯特小丑”的马克-塞尔比,遗憾错失加冕“全满贯”的黄金机会。输掉决赛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将升至世界第9。整个2015-16赛季,丁俊晖前期状态平平,却在后半程打出了亮点。

整赛季低迷一度跌出前16 错失“全满贯”以第9收官

回顾丁俊晖的2015-16赛季,他的开局并不顺利。与大部分球员一样选择了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后,9月,丁俊晖出战上海大师赛,八强战上不敌最终获得冠军的黑马威尔逊。随后的斯诺克国锦赛,他同样是在八强战输给了瑞恩戴。

年底的英锦赛,丁俊晖在首轮竟不敌业余选手亚当-达菲,并在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次轮输给了田鹏飞。这不仅延续着他2015整年11项大赛7次一轮游的低迷,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更下滑至第12位。

转至2016年,丁俊晖在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轰出职业生涯第六次147分,却输给罗伯逊无缘四强。直到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星夜兼程,但竟然止步于资格赛,世界排名直接跌出前16,不得不从世锦赛的资格赛开始打起。

不过,三轮世锦赛资格赛似乎帮助丁俊晖找回了状态,他时隔5年再次杀入世锦赛四强,并首次打进了决赛。虽然没有捧起冠军奖杯,但凭借世锦赛亚军的成绩,丁俊晖赛季结束后的世界排名将回到第9。唯一可惜的是,错失了世锦赛冠军,也让他失去了积分排名回到世界第2的机会。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丁俊晖 世锦赛亚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