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安市政协就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问题议政建言

2016年05月03日 11:02 | 作者:文艳 |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首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就加强我市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问题议政建言。

按照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以及省政协“月度协商”的要求和做法,市政协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建立月度协商制度,选取事关我市中心工作、事关我市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月度协商。这也是市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创新的一个积极探索。

座谈会上,副市长方光华介绍了我市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情况,阎良区、周至县、蓝田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区县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情况,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就开展加强我市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问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尹洁、王晓茹等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加强和改善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农村学校配套建设、学校办理土地证存在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领导参加专题协商。

市政协主席董军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地区教育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改善了许多地区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今后要进一步从农村教育现状的实际出发,充分认识我市农村学校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于农村学校建设认真做好规划工作,确实将政府有限的资金投入到需要的学校建设之中。要高度重视农村学校土地证办理问题,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摸清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逐步加以解决。对于农村学校的建设,一方面政府要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在建设资金上向贫困地区倾斜,另一方面地方也要解决认识问题,克服等靠要思想,把农村学校的建设工作做好。要切实提高农村学校教师的福利待遇问题,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的奖励政策,在农村学校教师的招考、录用上适当给予政策倾斜,让农村教师招得来、留得住,共同建设西安教育的美好明天。

市政协副主席向德,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政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安市政协 月度协商座谈会 农村学校建设和投入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