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湘潭市委会同心社区工作获点赞

2016年05月03日 13:56 |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会
分享到: 

“太感谢熊主委对我们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熊主委对我们社区困难居民的帮助,今天我们特意给民进湘潭市委会送来这一面‘情系社区,心系百姓’的锦旗,但是锦旗远远表示不了我们的感激之情”。“从2013年开始,车站路社区是我们市委会的同心社区,我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不要分彼此,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4月19日,在民进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熊兆伟办公室发生了这感人的一幕,车站路社区书记万君、社区居民付国豪在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副书记冯劲攀的带领下来到民进湘潭市委会机关,并代表社区全体居民送来锦旗,感谢这3年来,民进湘潭市委会对同心社区所做的贡献。

随后,万君向熊兆伟详细汇报了社区2016年重点工作。熊兆伟当即表示将全力支持社区安全亮化、下水道改造、扶贫帮困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2013年民进湘潭市委会把雨湖区车站路社区作为“同心”实践基地,开始建设“同心社区”。社区建立了以“同心智囊团”、“同心服务站”、“同心挂职点”、“同心文化区”为枢纽的四个服务平台,开展了以同心沟通、同心参与、同心关爱、同心相助为主题的联合行动。成立以来,累计参与会员160多人次,筹措创建资金30多万元,开展智力援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医疗服务、公益服务等活动30余次,捐资助学、定点帮扶8万多元,建成了“同心公益书屋”、“同心爱心超市”和“同心学校”,较好地改善了社区民生、丰富了社区文化,推动了社区的建设和发展。2014年“同心社区”入选湘潭市“同心工程”建设项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湘潭市委会 同心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