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朝阳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5月03日 13:57 | 作者:侯恩波 | 来源:辽宁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朝阳市政协召开“加快突破重点环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旅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旅游牵动战略实施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部分委员就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发展乡村旅游业、完善体制机制、产业突破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并与政府部门的同志互动交流,形成共识。

会议提出,实行双月协商制度是市政协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的创新举措,是加强和改善民主协商实践的有益尝试和探索,是参政议政助推“五个一工程”的重要形式和手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选择议题,找到切入点、落脚点,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紧紧围绕发展、民生进行协商,从“小切口大视野”入手,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专题协商成果转化为决策成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开展好民主协商提供指导借鉴和示范引领。

针对文化旅游产业在整体规划、体制机制、核心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诸多薄弱环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旅游强市的认识,深刻领会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刻内涵。要充分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高标准起步,高水平管理,高效益运作。要加大核心项目体量,提高幅射和带动能力。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各方面活力,提高工作效能。要注重发挥旅游业的牵动作用,使之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朝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议对促进市政协和政府之间互动及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很强推动作用。对委员提出的问题指出,各部门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步伐,上下联动,形成共识,尽快解决发展规划定位不足、特色旅游不明显等问题。(侯恩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朝阳市政协 双月协商座谈会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