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拘捕8名涉恐孟加拉国人

2016年05月03日 19: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5月3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内政部3日发布消息说,新加坡依据《内部安全法》拘捕了计划在孟加拉国实施恐怖袭击的8名男子。

新加坡内政部的文告说,8名被拘留的孟加拉国人属于名为“孟加拉伊斯兰国”的秘密组织。他们的头目拉赫曼·米赞今年1月开始招募成员,并在3月正式成立该组织。

文告说,这些孟加拉国人原打算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考虑到进入叙利亚很困难,转而计划返回孟加拉国实施恐怖袭击、推翻现政府和建立“伊斯兰国”的分支等。

文告还说,这些孟加拉国人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在新加坡从事建筑业等工作。尽管“孟加拉伊斯兰国”没有选定新加坡为袭击目标,但拉赫曼·米赞曾扬言,只要得到“伊斯兰国”的指令,他可随处发动攻击。这对新加坡构成了安全威胁。(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新加坡 涉恐孟加拉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