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文化之魅聚发展之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打造“文化政协”小记

2016年05月04日 09:26 | 作者:农超 肖亮升 梁海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队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和全国政协书画室学习考察,请求支持广西政协文史馆网上展厅建设,支持广西开展书法扶贫活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表示,将全力支持广西政协文史馆网上展厅建设,开展各方面的协作。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6月将组织书法家赴广西贫困县开展调研和书法扶贫活动;9月在广西举办中国—东盟国家书法邀请展,组织艺术家到广西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

这是全国政协对广西的关怀,更是对自治区政协建设“文化政协”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在书画交流、文史挖掘等文化活动方面开展得风生水起,令人耳目一新。

书画传情:翰墨芳香飘万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汇聚众多优秀文化人才、文化资源深厚的优势,以书画为媒,开展书画交流活动。自2009年广西政协书画院成立以来,开展了20多次书画展,在对外交往联谊和促进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书画传情,翰墨会友。自治区政协以广西政协书画院为桥梁和纽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将书画艺术交流当做团结各界、联系委员、加强联谊的重要平台,不仅推出了一批内涵丰富、艺术精湛、特色鲜明的书画精品力作,还加强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及兄弟省市区书画界的联系,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了“广西政协书画作品展”、与重庆政协书画院联合举办“重庆·广西政协书画名家作品展”。

自治区政协将书画艺术当做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法宝,先后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作品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书画作品展等,以丹青笔墨的艺术形式为“中国梦”凝聚民族力量。

两岸四地,血脉相连。自治区政协在桂港澳三地举办广西政协委员书画名家作品展,以书画艺术促进交流交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自治区政协的躬身践行和大力支持下,广西各市县政协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一批长期工作在基层的书画家得以崭露头角,活跃在省区乃至全国的书画艺术舞台上,成为宣传广西的一张张“文化名片”。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 “文化政协” 书法扶贫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