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一季度我国黄金首饰消费整体表现低迷

2016年05月04日 10:08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群)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111.56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0.858吨,同比上升0.78%。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318.2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1%。受宏观经济疲弱影响,我国黄金首饰消费整体表现低迷,黄金首饰用金193.57吨,同比下降14.44%。

此外,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恢复增长,中国黄金、湖南黄金、云南黄金等企业集团矿产金产量出现两位数增幅。同时,实物金投资也出现大幅增长,金条、金币制造及销售数据双双飘红。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标准金条出库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近5倍;银行及黄金零售企业品牌金条业务同比增长5.77%,两项金条用金合计达91.35吨,同比增长22.44%。

同时,我国央行公布黄金储备增持量合计为35.15吨,截至2016年3月末,我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797.5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黄金首饰 消费 储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