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机关查处1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5月04日 10:36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湖南省

  湖南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肖地楚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共计83.34万元。此外,肖地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肖地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廖秋文违规用公款送礼问题。廖秋文在担任省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兼职)期间,同意涔天河工程公司花费38.31万元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土特产送礼,以“会议费”名义进行报销。此外,廖秋文还存在违规购买使用超标车以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廖秋文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职级。

  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级督导员杨中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杨中和在担任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该学校工程承建公司所送礼品、礼金共计7.7万元,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鉴于其具有事后主动退还、上交违纪款物,积极配合组织调查,认错态度好等从轻处理的情节,杨中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岳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湘龙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刘湘龙在担任岳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借年节、乔迁、检查工作之机,违规收受下属单位所送礼金共计6.4万元。此外,刘湘龙还存在为父亲违规办理建房审批手续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刘湘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长沙市望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科级)佘君武违规收受现金问题。佘君武为望城区桥驿镇龙塘村向上级争取新农村建设、水利建设、农村基础建设资金共计7万元,资金到位后,佘君武先后两次收受现金“回扣”共计3万元。佘君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湖南省纪委)

  广东省

  广东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区分局森林派出所所长叶新军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叶新军违规发放津补贴,并多次用单位的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人车辆加油。叶新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2.梅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张耀明公车私用问题。张耀明利用职务之便,未经单位批准,先后26次私自驾驶公务用车办理与公务无关的事务。张耀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车私用所产生的费用被收缴。

  3.惠州市环卫局安全生产科原科长谢肖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谢肖伟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违规接受由其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费用的高档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并收受礼品礼金。此外,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谢肖伟受到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广东省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纪检机关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