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经济委调研产业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04日 16:01 | 作者:盛明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陕南是我省扶贫攻坚工作重地,陕南的扶贫工作牵动着省政协委员的心。为了解当前陕南产业扶贫工作,4月25日至28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赴商洛、安康两市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带队。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当地核桃、烤烟等种植产业,豪猪、黑毛猪等养殖产业,以及特色产业园区、产业龙头企业的建设情况。在产业扶贫措施上,两市完善政策体系,明确产业精准扶贫思路,以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为核心,推行“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与贫困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商、劳务等产业发展,并以资金、政策等保障措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针对两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委员们认为,产业是基础,必须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因地制宜;以扶贫为目的,将产业和贫困户利益紧密连接;产业扶贫是系统工程,要发挥各种生产要素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经济委 产业精准扶贫 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