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饭后运动有害健康 间隔多久才合适

2016年05月04日 16: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饭后,很多人会立马开始运动,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饭后马上运动不仅不会起到健身的作用,还会有所危害,这是为什么呢?在这里,一起来了解就来饭后多久能运动吧。

饭后运动有害健康 间隔多久才合适

饭后不宜马上运动

影响减肥效果:吃完饭就马上运动减肥的MM们一定要注意,吃完饭人体内的副交感神经会受到抑制。这时运动不但会影响到身体的消化系统,还会严重影响到减肥效果。运动专家说,随着运动强度的递减,最佳的运动时间分别是饭后3小时、饭后2小时和饭后1小时。根据这一结论,可以得出,最佳的减肥运动时间是在饭后3小时,即早餐后3小时至午餐前,午餐后3小时至晚餐前和晚餐后3小时至临睡前。

肠胃刺激导致不良反应:刚吃完饭,肠胃中的食物会随着运动上下左右的震动,这样对肠胃会造成机械性刺激,导致胃痉挛,引发呕吐等不良反应,所以说饭后不能立却运动就是这个原因。

严重影响人体正常的消化功能:运动减肥需要大量血液来传递氧气,而吃完饭人体会将大量血液集中在肠胃,尽快消化刚刚吃下的食物。这样就会造成本应集中在肠胃的血液分散到身体各部位,会造成肠胃供血不足,降低消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功能性紊乱,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伴随着你一辈子,餐餐都的谨慎你的饮食,一不注意就会痛苦不已,真心难受。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抑制脂肪分解:饭后人体分泌的胰岛素会呈上升的趋势,而胰岛素的升高将会抑制脂肪的分解,达不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那么,饭后究竟多久才能运动呢?

饭后多久能运动?

轻度运动则在饭后半小时进行最合理,例如走路、广场舞等。

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一小时进行、例如慢跑、减肥操等。

高强度运动可在正餐后两小时进行,例如篮球赛、足球赛等。

如果你想减肥,最好选在晚上锻炼。晚上是脂肪合成的关键时段,此时葡萄糖和氨基酸等容易在体内转换成脂肪蓄积。晚餐后运动30分钟到1个小时,一周坚持三四次,是比较好的选择。晚上运动能帮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不会使脂肪囤积在体内。但是,无论强度大或小的运动,都会使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所以,运动后过1小时再睡觉。


编辑:赵彦

关键词:饭后运动有害健康 间隔多久才合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