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南两起“闹机场”事件:嫌机舱过窄发生争执

2016年05月04日 16: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5月4日专电 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派出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口美兰机场发生两起乘客闹事事件,5名涉事乘客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悉,4月29日晚,海口美兰机场派出所接到东航MU2727航班机组人员报警,称有旅客在机舱内闹事,致使航班无法起飞。经查,当晚自南京飞往三亚的东航MU2727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海口美兰机场,引起旅客黄某、潘某夫妇的不满,与机舱乘务人员发生争执,煽动其他旅客闹事,致使该航班无法正常起飞。机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赴现场后,将黄某、潘某夫妇带离飞机调查。随后,因天气原因备降延误的MU2727航班,再次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

另据介绍,5月1日,旅客张某、李某母女二人与路某结伴乘坐川航3U8182航班自太原飞往海口。飞行途中,因机舱过道较窄李某与乘务员因让路发生争执,乘务员当场表达歉意后李某仍不满。随后其母张某与路某也加入争执,要求乘务人员和航空公司发表书面声明道歉,并强行打开手机进行拍录,严重影响飞行安全。

该航班18时40分降落海口美兰机场后,张某、李某、路某三人在航班停靠的16号登机口附近与该航班乘务人员持续纠缠,要求对方赔偿2万元精神损失费,并阻拦对方执飞下一个航班。民警反复劝解后三人仍拒绝离开,张某还以身体不适为由倒地,造成该登机口的其他航班旅客无法登机。

据了解,海口美兰机场警方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黄某夫妇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张某、李某、路某三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南闹机场 嫌机舱过窄发生争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