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试点简化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审批手续

2016年05月05日 11: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4日专电(记者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4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促进贸易便利化,决定开展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非一批一证”管理试点工作。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业务频繁的法人可按《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的条件和审批流程,申请“非一批一证”准许证。“非一批一证”准许证可在有效期内(自签发之日起6个月内)、不超过规定数量和批次报关使用。海关在准许证正本背面“海关验放签注栏”内逐笔签注核减进(出)口的数量,报关批次最多不超过12次。

公告显示,实行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非一批一证”准许证管理试点海关为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青岛、深圳海关,自2016年6月1日起施行。其他海关,仍按照现行规定办理。

我国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实行准许证制度。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一批一证”指的是一个准许证只允许在海关履行一个批次的报关手续。而“非一批一证”准许证指的是在有效期内、不超过规定数量和批次的情况下,可在试点海关多次报关,简化了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业务频繁的企业的报批程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黄金 制品 进出口审批 海关

更多

更多